鸭.

不默不闻.

【胖丧】烟瘾

随便想的





  胖子心情不佳的时候抽烟抽的很凶。不过这很正常,我们都这样。


  烟这种东西,说起来也算是男人们之间的社交必需品。当然,酒也算。


  最初的我还不怎么抽,但越到后来,也是一根接着一根。


  所以我对于刘丧不碰烟这件事情感到诧异。尽管现在的小年轻普遍受教育程度高,不怎么吸烟。但像刘丧这种打小摸爬着长大,接触到的三教九流之辈良莠不齐,到现在能不被带上歪路子,也确实算他厉害。



  胖子抽烟,尤其在他心情烦躁的时候,常皱着眉头,平日里插科打诨的模样也消失不见,只有阴骛的表情隐在一团团升起的烟雾后。


  再加之胖子本来就不是什么面善的人。北方人面部锋利,他又五大三粗,身形魁梧的,乍一眼就不是善茬。更何况他沉下脸来,手里夹着烟,神情在烟雾中不甚清晰。


  以后他要是有了孩子,就这幅样子去幼儿园接,没准都会让老师以为是来抢孩子的。



  刘丧对于抽烟这事不甚在意。虽然他不怎么碰,但不代表他不会,也不代表他接受不了。

 

  当然他也不是不管。刘丧见胖子抽烟,一般都等胖子抽完一根两根,要点第三根的时候,才走到胖子身边,面无表情的按住胖子点烟的手。


  他什么话都不说,好歹表情不如平常那么硬冷,要么就啧一声,其中的提醒意味很重。


  胖子一般坚持不了三秒,只能叹口气,然后把烟收起来。



  但也有例外的时候。


  那天胖子实在心烦,就轻轻挥开了他的手。他想伸手去顺刘丧扎在脑后的头发,但还没碰到,手就被打掉了。


  不过胖子也没跟他生气,自顾自又点了一根。刘丧倒是也不阻他,只是抱臂静静地站在胖子身边看他抽烟,然后被飘散的烟丝呛的咳嗽两声,也不知道是不是装的。



  胖子怕真呛到他,只好把夹着烟的手伸远,偏头吐尽嘴里的烟,皱着眉头颇为无奈地哄他站远一点。


  胖子生起气来很少有这样温柔。就算是我,在这个时候去招惹他,也要被给个二比零。


  而刘丧不同,也只有刘丧他舍不得凶。估计这时候就算刘丧抽他个耳光,胖子也不见的会跟他恼,顶多了几句粗口。


  当然刘丧倒也真不可能去抽他,毕竟谁都有心情差的时候,总要去体谅的。



  但刘丧也有自己的原则,就是胖子可以抽烟,但不能一直连着抽好几根。所以他就那副面无表情模样,然后扯动嘴角啧了一声,说:“别抽了。”


  胖子缓和脸色哄他,就最后一根,抽完就不抽了。不过刘丧对于自己的底线向来很坚持,寡着脸没有退步。


  胖子眉头还皱着,手里的烟也夹着,但语气却柔下来了。刘丧见他并没有掐烟的打算,就从他手里拿过燃了不到一半的烟,丢在地上用脚尖捻灭了。



  我见过那种一把挥开老婆,嘴里说“少他妈管爷们的事”的男人,甚至见过很多。你不得不承认,在我们这一代以及之前,大部分的男人仍保留着许多所谓的大男子主义。


  可胖子没有。他任由刘丧把他的烟拿走,烦郁地啧了一声,手却揽上了刘丧的腰。他伸手去捏刘丧带着黑色耳钉的耳垂,那巴掌几乎都要比刘丧的脸大。


  尽管刘丧抿着嘴,但他却意外的没什么抵抗,脸上也没有不乐意,看起来颇为顺从。


  胖子低头在刘丧嘴角亲了亲,刘丧微皱起眉头,也没躲他。这突如其来的暧昧看得我都害羞。我仿佛都能想象到一个带着浓郁烟草味的吻,甚至粗砺的胡茬还会摩擦过皮肤。


  一想到那画面,我脸上一烫,忙躲开视线,好在他俩不知道我正在注视着他们。



  不过当我看到刘丧在胖子臂弯里双手环上他的脖子,然后胖子揽住他的腰加深这个吻,隐约还有一只手向后伸进刘丧的外套里时,突然就意识到了事情似乎在向某种不可控的方向发展。


  我老脸一红,如大难临头般十分窘迫的飞速挪开视线。



  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。我在心里默念。


  现在就算是有人给我二十万让我继续看我也不干了,再看没准就是午夜场收费节目了。


  虽然我也不是没看过,但偷窥自己好哥们干那档子事,怎么想都很变态吧。



  我臊着耳朵平复心情,结果没过十分钟他俩并排回来了。刘丧被胖子强硬地揽进臂弯里,两个人衣冠整齐,看起来什么都没发生。


  但他俩刚刚那干柴烈火的模样,可不像什么都没发生啊。


  莫非是胖子不行?我狐疑地朝胖子看了两眼。



  或许我的目光太过赤裸,把胖子看的莫名其妙的。就连刘丧也朝我投来看白痴一样的目光。我清了清嗓子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。


  刘丧这小子门儿清,会看人脸色。他看出我想跟胖子交谈,但无奈有他在我不好开口。于是把挂在脖子上的耳机带上了,扬扬下巴示意自己先走,转头就钻进了帐篷里。


  怀里的美人儿没了,胖子身上都不舒坦。不过我毕竟还是他的小天真,所以他还是耐着性子等我说话。


  我心想,兄弟之间就是帮助与支持。于是靠近他身边,压低声音偷偷说:“不行的话兄弟请你吃点羊鞭牛鞭牡蛎的吧。”



  胖子一开始没理解什么意思,缓过来以后一脚就要踢我屁股。我连忙一躲,险些没闪了腰。眼看着胖子还要踢,我立马蹿出二里远。


  胖子挥舞着他流星锤一样的大拳头,朝我咬牙道:“我他娘的揍死你个兔崽子,说谁不行呢!”



  “王胖子,你他妈的小点声!”胖子还没来得及再大叫几句,帐篷里就传来了刘丧的骂声。


  我一抬头,就看见刚刚张牙舞爪的胖子已经销了声,脸上堆起谄媚的笑,贼一样的摸进帐篷里去讨好刘丧了。



  恶人自有恶人磨。


  我砸了砸嘴,表情平静的去掩盖心中的震撼。



  不过说起烟来,我也想抽一根了。


  前几天碰到个朋友,随手从那顺了两根荷花。正打算从兜里摸出我珍藏的那最后一点宝贝,结果抬头对上了闷油瓶的眼神。


  那幽深的眸子好像瞬间看透了我的内心,闷油瓶的两根眉毛隐隐约约有一点蹙起来的趋势。


  “嗨…小哥。”我有点心虚,尬笑地朝他挥挥手。


  结果闷油瓶走到我面前,沉默地直直伸开了手掌。他只这一个动作,我就知道我糊弄不过去了,他已经知道我藏烟了。


  “哈哈,小哥,你错怪我了,我没打算抽的。”即使是已经被宣判了罪行,但我还秉持着不到最后一刻永不言弃的嘴硬,试图为自己辩解道:“其实这是我正要交给你的。”


  闷油瓶看看我放在他手心的烟,又抬头看看我。在我保证绝无私藏之后,才握起手包裹住那几根荷花,转身就找不见人影了。



  唉,这过得都算什么日子。


  我最后也只能叹气。






最近在看原著 被胖子迷住了 他真的好有魅力呜呜 抽烟都好帅

写的时候好困 乱七八糟的哈哈哈


瓶仔:一款大公无私全新的小狗健康监察猫猫员😋猫猫瓶万岁

评论(27)

热度(1292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