鸭.

不默不闻.

金风细雨楼琐事一则



  今日楼主唤来了副楼主和三当家议事,不过这事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。


  只不过是苏梦枕偶闻一语杂言,于是随口叫来了两个兄弟借此讨论一番。



  白愁飞前脚迈进房间,身后跟着王小石。只见苏梦枕放下手里的诗文,朝二人淡淡一点头。


  “大哥。”王小石神情欢快可爱,上前一抱拳,白愁飞微微颔首,面上的冷凝收敛不少。


  王小石那般纯真的愉悦极具感染力,就好似一抹暖阳。苏梦枕神色也缓和起来,抬手指指身前的座位:“快坐罢,不必拘于这些虚礼。”


  苏梦枕向来不是拐弯抹角之人,见两人落座,便开门见山,望着白愁飞道:“近日总听楼中闲言碎语,说二弟欲想一展羽翼,恐是总有天连我都压不住。”



  白愁飞心想:我即是要上九天揽月、凌云九霄,你又能奈我何?可嘴上温顺却答道:“我定然事事都随大哥的意。”


  苏梦枕微微颔首。他心里清楚这些只不过是这只狐狸随口诹的几句哄鬼的胡话,却因为听起来顺心的紧,也畅快舒坦不少,便说:“也罢,你向来都比小石更懂得变通,我自是多放心你些。”


  白愁飞抱拳谦然:“承蒙大哥厚爱。”



  苏梦枕想:好一张能说会道的嘴。


  白愁飞想:好一台兄友弟恭的戏。


  可二人却也不发一言,只静默相待。苏梦枕坐于软榻,垂首细细品读手中诗文;白愁飞立于窗前,背身淡淡负手望天。


  两人岁月静好,唯有窗外清风徐徐,鸟鸣娟娟。



  可怜一个纯真可爱的小石头,左看看大哥,右看看二哥。二人分明是一副安闲自得、其乐融融的美好景象,可他却总觉得浑身都不自在,也是坐立难安。


  到底是军师救他于水火。杨无邪门外朝他看一眼,登时王小石犹如见到黎明曙光,从位上一跃而起,看着两人连道:“二位兄长,军师唤我,我便先走一步。”说完便火燎屁股一般的撒腿跑了。



  “请教军师,大哥二哥有什么矛盾吗?”王小石百思不得其解,困惑问出声。


  杨无邪识人甚清,平日里也看的透彻,此时却不愿过多透露,只摇摇头神秘道:“不可曰。”


  “不可曰?这有什么不可曰的?”小石头仍不解,可军师却不愿答。


  想不透事情缘由,他最终还是无奈摇头。抬头一见窗外桃花烂熳,各个粉艳动人,便将那些纷扰都抛之脑后了。


  他伸手折下最艳的一支,拿在手中细细欣赏一番,心中想到温柔肯定喜欢这样美丽的桃花,迫不及待地要给她送过去。


  他一边甜蜜蜜的想着,一边加快脚下步伐。


  而至于大哥二哥之间奇怪的氛围,王小石此时已无暇顾及了。


  他满心满眼的都是和桃花一样俏丽的温柔,哪里还顾得上这些呢。


  
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